戀食人生

有一類的食譜書,會讓你看完幾篇後就想進廚房,很激動地想要依著書上的示範來顯現一下身手,還有另一類的食譜書,就是充滿了料理的小技巧,會讓你邊看書,邊做筆記,還一邊點頭如搗蒜的直呼:「原來如此呀!」

 

以上二種都是會讓我馬上敗入的料理工具書,收集起來放在書櫃上就會有一點安心的感覺,但我多半是索引式的閱讀,也就是有需要時才看,不會花時間逐字逐篇的閱讀。

 

    

 

 

但最近有本書總常伴我左右,雖然書中的食譜都是一些容易、輕鬆就可上手的菜,卻讓我不時的捧著、讀著,睡覺前要看、累了休息時要看、上廁所..(以下略過)

 

 很喜歡被書中的文字帶領著,從電影「馴龍高手」開始,一路會行走到市場上的吳郭魚,再到島國的紅繞鯛魚。

尤其喜歡書中對電影「全面啟動」(Leonardo Dicaprio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主演)中的多層夢境,再轉向到對一杯安提瓜黑咖啡的堅持

讓我直覺驚呼,原來對於一道料理的感受和體認,不只是好不好看、好不好吃、好不好作而己
其實,也可以來自一本文學、一部電影中的浮光掠影的想像

推薦給喜歡電影、喜歡文學或喜歡下廚的你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91256

ps.
要小心的是,看這本書也有個後遺症
就是每看完一篇後就會很想上網路書店,瘋狂的搜尋著書中提到的書和電影DVD....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戀食人生
    全站熱搜

    戀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