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到東京,我一定會在行程中排上築地市場,因為除了物美價廉的無敵海景丼飯之外,市場內各種的廚房用具小店可逛,還有各式各樣可試吃的現作小吃攤位,讓我覺得這裡真是好食客的天堂,

魚南蠻漬就是和小攤職人學來的,在市場裡有限的空間和時間中,店裡的小角落裡有個勵害的歐吉桑俐落的身手和穩健的操作節奏,揮動著我最愛的食材,一下子就吸引了我的目光,他的動作一遍遍就像影片重覆一樣的精準,不懂日文的我看他最後把魚放入一盒醬汁中,我馬上搜尋攤上的商品,點了食材和作法最接近的一盒漬魚,喜歡的不得了,回台灣找資料,才知道這種作法稱為南蠻漬。

 

事隔多年,有時總會想起日本的旅途,沒想到,在­生猛海鮮環繞的築地市場中,竟是這樣的小點心令我懷念不已!

 

食材提供:好菜網 http://www.food123.com.tw/

 

 

材 料> 

魚片:500g(選你喜愛的肉魚,很多人也用竹筴魚)

洋    蔥:1顆

清    酒:5大匙(75ml)

鹽      :1茶匙

低筋麵粉:150g

 

醃漬調味料>

紅辣椒:2根

白  醋:10大匙(150ml)

醬  油:1大匙

細砂糖:50g

※酸辣可依喜愛調整。

作法>

1、   魚片以清酒與鹽用手拌勻後醃20分鐘備用。

2、   紅辣椒切圓片、洋蔥切絲備用。

3、   取一湯鍋倒入醃漬調味料放入辣椒切片,用小火煮待糖溶化後熄火放涼備用。

4、   將魚片沾上低筋麵粉拍去多餘粉,放入160度油鍋炸至金黃取出,油鍋燒熱將魚片2次炸,因魚片需浸漬醋汁可炸乾些,麵衣較不會糊,取出放置吸油紙上瀝乾油。

5、   取一容器,放入洋蔥絲、炸魚片、倒入醋汁浸漬30分鐘即可食用。(未食用可放入冰箱冷藏,泡漬一晚的炸魚因吸收醬汁會變得更綿密,是一道開胃料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辣椒
    全站熱搜

    戀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