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68-SMALL  

搬進新家就快滿一個月了, 當初因為預算考量沒有大動隔局,只更改了小幅度的電路配置,但生活的動線很符合我們的日常習慣,目前感覺起來蠻舒服。
一開始要寫這篇分享文其實蠻心虛的,因為大部分都是舊家俱沒有什麼新意,甚至都己經用了10多年,但後來想想,其實在台灣的住宅應該都和我們很像,就是廚房很小很小,所以有一些心得可以留給自己筆記,也許也可以給其他有同樣困擾的朋友一些靈感。

因為很喜歡梧桐風化木的紋理,再加上我們常在電視櫃上放置一些雜物,為了避免看起來會很雜亂,所以電視牆沒有做很多的切割和裝飾。自然的木紋紋理在陽光下很自然舒服。
白色大抽屜的電視櫃是D先生設計的成品,己經有10多歲的年紀(老傢伙~),也跟了我們搬過三次家,但因為大抽屜很易於收納,至今仍是我很愛的傢俱之一。配合我們的生活習慣,所以在抽屜內擺放小戀人的一些玩具、看電影會吃的零食以及畫畫的畫具,非常好用。

IMG_1475-SMALL  

一直以為我最愛的是藍色,但檢視一下,發現綠色才是我淺意識中最喜歡的色彩。因為綠色的沙發而添購的咖啡色木櫃、立燈和大地色系的抱枕,都是為了搭配它而來的,在蜜月時拍的黑白街景以及綠色系的插花,有沈澱心情的作用,不花俏但乾乾淨淨的,對我而言就很足夠了

IMG_1471-SMALL  

IMG_1479-SMALL  

多年前有一度很愛鍛造的物品,所以這個鍛鐵鳥籠是家中唯一裝飾性強烈但沒什麼功能的傢伙,這一買,就是跟了我10多年的歲月(又是個老東西)~

IMG_1469-SMALL  

最愛的中島桌在和客廳相鄰的餐廳空間裡,現在中午和小戀人簡單的午餐都會在這兒完成,一邊可以看著小戀人在客廳玩積木,一邊可以作飯,比起自己窩在廚房裡作菜放心許多。

另外覺得很棒的是我把這兒規劃為烘焙區,因為中島的收納多,可以將繁雜烘焙的器具集中在這兒,一方面可以舒解廚房的置物空間的不足,另一方面在大桌子揉麵也比在廚房的流理檯操作方便許多。另外因為書房的空間也蠻小,光D先生的書就足以讓書房大爆發,未來,希望慢慢將中島桌也變成我的書桌,小戀人上學後的功課也可以在這兒進行,我心裡這樣規劃著這樣的藍圖...。

IMG_1485-SM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