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37-OK

最近家中小廚房加裝了一台漂亮的整水器,讓原來無聊至極的廚房大大升級。煮婦平面很少上街,現在有了新玩具都很有虛榮心的想要和大家分享一下。

  
之前連住了年餘水質不佳的地區,那是到了連喝湯都喝的出自來水的「氯水味」。以前還是兩夫妻倒還好,現在家庭成員多了小戀人和戀小二,為了孩子們想想還是在家裡裝淨水器比較安心。前陣子我和D先生在網路上搜尋比較,看到千山淨水有出這台漂亮的整水器,之後到門市看實機和聽介紹後覺得很心動。加上室內設計師好友也推薦這個品牌,還提醒我們要注意一下水龍頭的品質,因為市面上多數的商品都是含鉛龍頭,喝多了從含鉛龍頭出來的水,既傷腦也傷身….,一聽之後就決定購買這台VS-705電解離子整水器

IMG_0139-ok  

因為廚房真得太小(到底是要講幾次…XD),我那約30x30cm的使用的檯面,真的是寸寸都很珍貴,所以選了這台外型超有摩登科技感,而且主機安裝在廚櫃下,不會佔去小廚房的小檯面空間,唯一外露的就是一支有SGS檢驗合格的無鉛龍頭,和一台外型像智慧型手機的3.5吋觸控彩色螢幕,就連操作方式也和smart phone一模模一樣樣,裝上後一直覺得我的廚房也太科技感了,還會發出真人發音的語音提醒,對於我這種機器白癡而言,根本就是充滿了親切感呀~(抱抱)

IMG_0145-01  
(和iphone一樣的操作方式的觸控面板)

 

 

戶長D先生覺得我這次真得有點太過火,因為平常他買3C用品都會被我翻白眼,沒想到我自己一下手就帶回這台有螢幕的整水器,而且螢幕還是防潑水彩色螢幕(防水等級IPX4),洗菜洗碗水花噴濺不怕水、不怕水、不怕水…這功能立刻打趴D先生所有的電子產品~~哇哈哈哈。就因為真得太像手機了,所以在問安裝人員螢幕右下的指示表是…電源用量嗎? 結果不是啦,是「濾芯更換指示」 (現在全新是滿格,之後降到最後一格就表示該換濾芯囉!),這樣我就可以清楚知道換濾芯的時間,不會再忘記了。但話說回來,3C用品都是他自己享受,我這台是全家人都用的到,煮婦的購物IQ還是多勝一籌啦。

00-IMG_0101  
(濾芯壽命就在螢幕上~一目瞭然)

 

 

小廚房的廚下空間也是很珍貴的,這台機器連廚下的主機外型也是簡潔好看,而且有二道過濾系統,一個細長型的是前置淨水器(PF-204),通過NSF國際認證,可以去掉我很敏感的氯水味和重金屬雜質,另一個方型的那台是主機內也有濾芯,是負責再次吸附水中雜質和抗菌,確保電解水質真正純淨,二道濾芯的過濾量都很大(8000公升以上),據安裝人員說二道都可以供一般家庭約一年的使用量。

IMG_0150-02  
除了外型是最大考量之外,選用電解水機而不使用濾水器還有一個最大的原因,就是電解水機可以額外產出二種水質,分別是酸性水和鹼性水,大致的區分是用來洗菜和喝的是鹼性水,用來殺菌清潔的是酸性水。這台機器共有從鹼性水到酸性水之間共區分為八種段數。當然,它也有中性淨水,就是一般過濾的水囉!


未命名-1  
(圖片來源:千山淨水官網)

 

 

各種段數的水質也有不同的使用方式,安裝這台機器時本來以為我會比較常用可用來料理的弱鹼性水,但使用幾個星期後發覺,自己除了常用中性的淨水來泡牛奶及飲用之外,也常常用鹼性較強的鹼性水來清洗蔬果,幫助沖洗殘留農藥。而弱酸性水則用來早晨洗臉,因為弱酸性水PH5.5對皮膚敏感的我而言不會太刺激,也可以免去用洗面乳的使用。而強度比較高的酸性水就用來洗砧板和抹布,聽安裝人員說強度最強PH2.5的酸性水可以用來擦地板和廁所清潔,不用再使用化學清潔劑,這點真是深得我心呀,等到戀小二會爬行時,我就不用會擔心地板的清潔問題了(感覺好安心~)。

IMG_0148-04  

另外安裝人員也有特別提醒,說如果小孩長大會玩東玩西時,就可以利用這台機器的安全段數鎖定功能,來鎖定家裡常用的段數,這樣就可以防止老人家不注意或皮小孩亂玩而誤飲了酸性水….真是設想周到,好貼心呀!!

01-IMG_0144  
(鎖定鍵按3秒就可設定完成)


戀阿媽問我為什麼要這麼麻煩,水喝久了就會習慣呀,但話不是這麼說,現在小戀人早晚都要喝ㄋㄟㄋㄟ,再加上戀小二每天都有很多瓶瓶罐罐要洗,不好好關心一下水質,媽媽我真得很不放心。話說台灣各地水質各有不同,這台機器很科學地把台灣水質劃分為幾個區域,本來以為台灣東部水質最好,但據安裝人員說明其實不然喔,台北市當然是最好(果然是天龍國),外縣市呢…就不一定了,而且千山淨水安裝時會先檢測家中水質,根據水質去設定電解強度,客製化的設定才能符合每個家庭的情況,這點我覺得超棒的。
未命名-2  
(圖片來源:千山淨水官網)

在機器安裝好後,工作人員會用專業試紙來測試水的酸鹼度,不過阿戀我不是千山淨水的專業解說人員,所以這部份呢,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門市去走走問問,或到官網上了解更多詳細說明喔

 

千山淨水VS-705廚下型電解離子整水器 官網:http://www.cswater.com.tw/product.php?pc=P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