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3425  

 

 

根據康健雜誌177期中一篇「喚醒你的瘦子魂,6個激活代謝的生活習慣」文章中指出,

 

多喝水能加速新陳代謝。另外,衛生署表示,每人1天至少要補充1200c.c.至1500 c.c.水分,

 

而且還要慢慢喝,如果一下子灌了500c.c.水,還有可能會有引起水腫,這….喝水的學問還真得很大呢~

 

檢討自己常常一整天下來都沒喝水,所以去廁所的次數非常的少,如果外出出遊,

 

甚至可以一天只上二次洗手間而己。所以自己會隨身準備1個可以裝1000cc的水瓶,

 

好提醒自己不要忘了多喝水。

 

但問題來了,對於一個不愛喝白開水的人而言,1000cc其實還真得是很大的負擔,

 

還好之前紅遍了PinterestDetox water(字義是排毒水)解決了我的問題,

 

雖然我其實對於排毒二字是抱著很懷疑的態度,不過自己倒是非常喜歡這個idea,在水中加入一些新鮮瓜果及香草類植物,

 

可以讓水有著淡淡的果香,在不增加卡路里的前提下,

 

非常享受喝著有各式果香味道的水,至於有沒有排毒效果呢?

 

我想,如果單單只靠水,其實不是太可靠啦!所以不要要求太多。

00-IMG_3423   

在現在這個減重的非常時期,我在我的Detox water中加入了奇亞籽,

 

這個長相非常相似「山粉圓」泡了水之後在外層也會有一層白色的膜。

 

不過它的營養價值比山粉圓高出許多,根據大家健康雜誌採訪營養師的說明,

 

它有吸水後膨脹和高纖維的特性,可以讓身體吸收熱量較慢,可增加腸胃蠕動,

 

促進代謝。所以是很好的減重輔助品。

 00-IMG_3418  

不過呢,因為奇亞籽為水溶性纖維、吸水力強、膨脹率高,吃太多易造成腹脹,

 

所以建議是在中午過後,如果在在早上吃奇亞籽,

 

會阻斷身體吸收營養,建議每日食用量以15g為限。(大家健康雜誌)

 

根據以上一些重點,我來個不出錯奇亞籽水果飲做法:

 

1.在家時我會準備4個容量475cc左右的玻璃罐,取15g奇亞籽平均倒入4個罐子中(這樣就不怕一天喝超過15g)

2.每個罐兒各都注入300cc的白開水(這樣就符合一天1200cc的水量)

3.先用湯匙攪拌一下,否則奇亞籽有些會結成一團

4.這時罐子中還會有一些空間,就隨意放入自己喜歡的水果、香草或瓜類,我的經驗是柑橘類的水果甜味重,可以搭配一些味道淡的瓜果(如大黃瓜),這樣泡出來的水果水味道都不會太差。

 

只要在早餐後(或前一晚)泡好,這天在睡覺前乖乖把4罐奇亞籽水果飲喝完,就可以100分的達到喝水的目標了。 

 

 

參考資料:

Uho優活健康網: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6945

大家健康雜誌: https://goo.gl/JY2eBj

 

 

 

 

arrow
arrow

    戀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