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jpg

季節交替,對呼吸道敏感的人來說真得是很大挑戰,很不幸的,我家二位小朋友就是這群可憐的人兒之一,尤其是戀小弟。

不想細數戀小弟的病史,但常吃西醫的結果,就是一個四肢肥胖的小小孩,慢慢的胃口變差,然後越變越瘦,

再來就是抵抗力也越來越不好,當然就更會生病…..有一天媽媽我真的再也受不了了,於是我開始希望食療可以得到一些援助。
到了中藥行,我向老藥師吐露了我的困擾。

03.jpg

《這就是川貝,藥師很仔細地幫我敲碎幫忙藥性釋出,裝入棉袋中方便燉煮後可以取出》

 

有一些傳說會止咳的洋蔥水、大蒜水根本就味道好可怕,一點也不好喝,媽媽我都不敢入口了,

小孩就更不敢靠近,藥師建議我可以用川貝煮梨子水來當飲品喝。材料很簡單,只有川貝和水梨。

些食譜會要加入冰糖,但糖會生痰,所以建議不要加了,梨子水有些水果的微甜,

不加糖也蠻好喝的。不知是梨子水起了作用,還是多喝水對身體好,不管怎麼樣,

戀小弟的咳嗽舒緩了很多,媽媽我因為省去看醫生的次數,開心到不行!!

 

 

ps.
以上是我家小孩的個案,不代表適合全部的人。希望大家去中藥行買川貝時請先詢問老闆的專業意見喔


材料:
川貝: 約1克(依每人的年紀有所不同,請先詢問專業意見)
粗梨:1顆
水:約250~300CC(蓋過材料即可)

 

作法:
1.    先將川貝用水略洗去表面灰塵,水梨先浸泡20分鐘,流水清洗約30秒


2.    水梨連同皮一起切成小塊,與川貝一起放入大碗中

01.jpg
3.    碗中加入水後放入電鍋,外鍋再加入1杯的水量
4.    待電鍋開關跳起,將水梨水放至微溫,就可以喝了喔!
5.    煮完剩下的水梨塊,如果小朋友願意吃也可以當水果吃下肚,畢竟它還是有一些纖維質,對腸胃也不錯呀

arrow
arrow

    戀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