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4929.jpg

話說離上次新居開箱文己經快3年了也(這裡有當時的客廳的新居規劃分享文 ),想當初買房時正值房價的高點

(其實現在也沒低過),把客廳、浴室整理整理後,小夫妻的口袋也見底了。

 

身為很善解人意的主婦,雖然看著前屋主的留下來的抽油煙機和瓦斯爐很不順眼也很不順手,但還是默默忍受

三年,心裡總是用「山不在高,有仙則靈」來安慰自己, 殊不知瓦斯爐常常要得轉5~6次才能生火,

鍋子中的油都滾了,我的火還沒點燃….,真是夠了,趁著今年過年前該是給小廚房升級的時候了。
 

ALL.jpg

<前屋主不知為何要在這麼小的空間裝這麼大台的抽油煙機,而且還把瓦斯爐搞得這麼悽慘>

 

有如駕駛艙長廊形的廚房是台灣房子常見的格局。不知建商為何只肯把這一丁點的空間劃給廚房來用,

這對開伙的主婦真得很不公平。既然小廚房真得超小是事實,裝載不下太多複雜的設計,

所以我的小廚房只愛沒有多餘設計、好清潔、具洗練感的廚具。


有了幾次換屋的經驗,雖然私心地喜歡白色廚具,但不管多麼勤奮清潔,用了一段時間後還是會轉變成

惱人的米黃色,所以這次就很大膽地挑選黑金配色,和我本來就有很多金屬色系的小瓶罐一點也沒有

違和感,也和我其他的廚房家電很匹配。

 

00-IMG_4935.jpg

 

 

快速的決定機型,二天後就有專業的技師來安裝了。本來一直很擔心安裝會花很多時間,影響了家中有

定時睡覺習慣的小童(畢竟小童睡覺時間,對媽媽而言真很珍貴,這媽媽們都懂的),

但還好師傅很專業,人也很客氣,一進廚房用尺量一下位置,三兩下安安靜靜的就把舊機拆換下來,

本來還很天真的打算去拿相機紀錄一下,沒想到貼心又神速地就己經把舊機拆下,還很妥當地放入箱子中,

乾乾淨淨,也不用擔心機器會刮傷木地板,連帶還把舊機器一併帶走,是不是應該要給他掌聲鼓勵一下。

002.jpg

 

003.jpg

 

不到一小時我的廚房就像換上了新裝,終於煮菜時的前方不再是一大座倒三角形的龐然大物,

現在己是輕巧又簡潔的視野。輕、薄、現代化的倒T型的抽油煙機上方的平台常常是我隨手放調味料的暫停區

(雖不建議在機台上放東西,但小廚房真得每一吋都很珍貴,不放可惜呀!)

現在單掛很好看,之後如果有$在抽油煙機上方加裝廚櫃應該也會很美的,

我這樣想著。

 

00-IMG_4929.jpg

 

00-IMG_4937.jpg

全平面式的觸控式操作按鈕令我好開心,LED燈泡又節能又明亮,最開心的是終於不用再因為洗不到按鈕縫

的汙垢而暴躁了。還記得之前分享一篇小蘇打輕鬆打敗廚房的重油汙 的文章,

那時有人問我:「那抽油煙機內葉扇怎麼洗?」痾……其實我也不知道,

因為舊式的抽油煙機有著二個大大的風扇扇葉真得很不好洗潔,不過現在這台不再是那舊式的漏斗油網,

改成平面的不鏽鋼洞洞濾油網,只要輕輕鬆鬆打開濾油網,再直接在水龍頭下清洗就可以了,超容易的。

00-IMG_4938.jpg

<拉開扣環就可以很容易打開濾油網,還有明亮又節能的LED>

一直以來都很習慣用三口爐,三口齊發的效率很高,全黑式的穗禾金旋鈕搭配黑色觸控面板很少見,

蠻COOL的。我家小童晚餐吃得早,所以她放學回家後,媽媽我只有短短的時間來準備,

三口爐可以同時完成三道料理,真得是我一直以來非常重要的配備。

00-IMG_4984.jpg

<這台名叫”一級節能三口玻璃旋烽爐”,因為有符合國家級一級節能及安全標準,省瓦斯也很省電>

 

00-IMG_4942.jpg

00-IMG_4948.jpg

<很怕戀阿媽看到我這台黑嚕嚕的爐具會被碎念,但她十分中意那金綻系列的黑金旋鈕,一直讚美好看>

 

主婦中午吃得很隨性但不隨便,冰箱翻出前一天的晚餐,再組合組合就是好吃的一餐。

取出前晚的咖哩(食譜就是這篇:男子漢咖哩 ) 小小火的加熱就可以了。

00-IMG_4952.jpg

00-IMG_4954.jpg

<加熱這種濃醬汁的火力一定要很小火喔,不然一不小心就很容易燒焦了。>

安裝三口爐最怕就是一爐點燃後,另外二爐的火力就會受到影響。經我使用實驗之後覺得真得沒什麼

被影響到的感覺,聽師傅說是因為雙環旋烽火焰所以可以讓熱效率提升,再來就是進氣口蓋與爐架特殊設計,

也能使其熱效率可達一級節能的高標準喔。

來看一下大爐火的大小火力表現

00-IMG_4945.jpg

00-IMG_4946.jpg

 

另外小爐的火力也來看一下

00-IMG_4949.jpg

00-IMG_4950.jpg

大火力留給半面煎得恰恰的半熟荷包蛋,這台有五段式的火力調整,大小火隨心所欲。當雙鍋齊發時,

主婦真得感覺自己好靈巧。

00-IMG_4956.jpg

00-IMG_4957.jpg

<這樣的大火力就是威風,如果是炒飯的話一定很過癮>

家中有小童的朋友一定會對安全問題特別注意,沒錯,我也是,所以特別問了師傅這個問題,

師傅回答說:「每口爐都有這根偵測棒,當火源熄滅或感應不到熱能時就會自動切斷瓦斯,

這樣就很安全了。」

00-IMG_4979.jpg

<原來這是為了導入更多空氣的進氣孔,實用主義的主婦當這是鍋蓋架也>


00-IMG_4943.jpg

一開始不太懂這個孔蓋是什麼?以為是鍋蓋架,問了之後才知道這個設計是為了運用煮食時的熱對流

,讓空氣可以導入更多空氣讓瓦斯爐熱效率更好 ,也因此達成一級效能。


如果你也有考慮買這台,千萬不要再問:「這是不是鍋蓋架」的問題,因為知道答案之後覺得自己好膚淺....(羞)

 

最後再來一片自己做的泰式月亮蝦餅(食譜看這裡),餐後甜點也用自己做的優格再加上一些些百香果肉和蜂蜜

(主婦什麼都自己來,都沒有給外面老闆好好表現的機會)

00-IMG_4966.jpg

<這樣的大火力就是威風,如果是炒飯的話一定很過癮>

 

一下不小心就準備太多了,這天中午真得把自己餵撐了。

00-IMG_4972.jpg

 

在使用莊頭北廚配二機的這段時間裡,最愛的就是三口爐的火力都很強,而且有5段火力。

這對常用大火爆香和要小火熬湯的中式料理真得是很重要的部份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二台機器都好容易清潔,抽油機是全不鏽鋼的機身,而瓦斯爐的玻璃鏡面爐台在煮完飯

時輕輕擦拭就可以了,一直很怕戀阿媽看到我這台黑嚕嚕的爐具會被碎念,但她好像十分中意那金綻系列的黑金的旋鈕

,一直讚美這樣很大器,而且髒看不出來(喂~~~我很愛乾淨好嗎?) 。還有抽油煙機的延遲關機功能我也很愛,

因為二隻手端菜上桌都不夠用了,還要記得關機真得很討厭,而這個延遲關機功能會自動在10分鐘後關閉機器,

連照片燈和排油風扇都會自己關,真得很貼心的設計。

00-IMG_4951.jpg

趁著過年前想要改造自己廚房的朋友,可以到莊頭北官網去逛逛了解一下喔。

莊頭北:http://topax.com.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莊頭北
    全站熱搜

    戀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