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5129.jpg

第一次知道「黑蒜頭」是多年前在鄭多燕的書中讀到的,

那時看到減重女皇大力推薦很心動,

但一直苦無通路可以買到,

其間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自己試作黑蒜頭,

但製作過程真得是曠日費時…,

主婦我就直接投降,就這樣把黑蒜頭默默放在心裡。


 00-IMG_5131.jpg
《黑蒜頭長這樣,我在迪化街買的,但網路上也可以找得到賣家 》

 

最近為了迪化街的戶外教學課程,跑了幾趟迪化街,

在老闆娘的推薦下終於買到了黑蒜頭 (驚喜) !

話說媽媽永遠是把兒女放在第一名,

以前我最中意的是傳說中黑蒜頭可以抗氧化、對皮膚很好,

但現在我更在乎它對腸胃消化系統也不錯,

聽說可以增進食慾、提高身體的免疫功能….之類的,

雖然它的功效沒有正式的醫學報告,所以我們不能太迷信,

但是,用它來煮湯真得非。常。美。味呀!


 00-IMG_5126.jpg
《提高了蛤蜊的份量,材料中也加入了黑蒜頭,金黃湯汁無敵好喝呀》

 

 00-IMG_5127.jpg
《碗中小小一顆黑黑的就是黑蒜頭》

 

因為戀小弟腸胃炎整整三週的時間,

之前費心幫他養得小肉肉也隨之消失殆盡了,

在醫生宣布可以正常飲食的第一天,

媽媽我特別用黑蒜頭幫他煮了一鍋好鮮美的特濃蛤蜊黑蒜鮮雞湯,

只用了一支大G腿就煮出了有如滴雞精般的金黃色湯汁,

00-IMG_5123.jpg

這金黃色的顏色不知是不是來自黑蒜的原因,

但分量十足的蛤蜊湯汁和燉得軟嫩的雞肉讓戀小弟一口接著一口,

一人完食一大碗,一旁的紅蘿蔔清粥根本被他冷落在一旁,

看來嬰兒肥應該很快就可以再度重現了~

00-IMG_5132.jpg

 


材料:
仿土雞腿:大支一支
蛤蜊:一斤
黑蒜頭:5瓣
水:約1.5公升(水量可淹過)

 

做法:
1.    切塊的仿土雞腿先用冷水川燙(作法請參考這裡)
2.    直接在壓力鍋中放入黑蒜頭和雞腿塊用煮40分鐘。用鑄鐵鍋煮也可以,記得蓋上蓋子煮1.5小時。
3.    壓力鍋中放入蛤蜊,再用排氣模式加熱10分鐘即完成。

      如果用鑄鐵鍋煮的話就是熄火後鍋中放入蛤蜊蓋上蓋子將蛤蜊悶熟 (蛤蜊打開殼就是熟了)
 

arrow
arrow

    戀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