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7107.jpg

 

同場加映:不一樣的水餃餡:芹葉豆干水餃、櫻花蝦玉米粒水餃、韓式泡菜水餃

 

曾經在網路上看過好多造型炫麗的水餃,

有金魚型、櫻花型、向日葵型…,會包這麼多勵害的水餃,

阿戀有敬佩有羨慕,但真心 覺得自己這輩子應該用不到!

 

因為自己包水餃的動機完全就是為了做餐方便,意圖想要一次有肉有菜有澱粉能快速上菜就好。

 

問了一下戀大姐,有沒有最快速、最省事但還有包出秀氣、可愛又精緻的水餃折法」
於是下一秒戀大姐就變了4種樣式出來! (這女人到底是什麼怪物投胎的?)

 

影音食譜直接看

 

最令我心喜的小技巧是一秒沾水就可以,不用再用手指抹水塗阿塗在餃皮4周,

因為以前都用手指沾水,常常塗一次水量不夠再來一次,很令人心煩,

001.jpg

〈我就是指這個令人心煩的動作〉

 

但戀大姐的方法超好用,真得一秒搞定,絕無失誤!

002.jpg

 

記錄一下我家這位不知是什麼投胎的巧手怪,教得這四個包餃的方法,真得是包得又快又好又漂亮:

 

NO.1 免折型:

其實很想叫它是三角立體茶包法,因為包出來的餃型很立體,每一個都站得直挺挺的,

這種造型也是外頭餃子店最常用的方法,一壓就好,省事又快速!

003.jpg

 

NO.2 胖飛碟型:

有人稱這種包法叫屁屁型,嗯~~是真得很像啦,但我總覺得叫屁屁的水餃我咬不下去,叫胖飛碟可愛點!

這造型好適合用來包玉米水餃,內外皆圓,很容易聯想~~

004.jpg

 

NO.3 衣領型:

自己覺得這水餃秀氣的很~~,那水餃摺子很像旗袍的衣領,煞是好看!

005.jpg

 

NO.4 花邊型:

這其實是衣領型的加強版,也是戀大姐最喜歡的一款,

她說包這樣最好看,請客上桌也比較顯目。

但說真的,有誰會拿水餃來宴客? 明明就是滿足自己而己吧!

但老實說,這樣包出來的水餃真得很漂亮,不是蓋的。

006.jpg

 

 

arrow
arrow

    戀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