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看到文章有喜歡這個商品或有任何問題,歡迎來我們的【戀戀家粉絲團 】發問

戀戀家有獨家優惠可以提供給粉絲朋友喔,歡迎多加利用~~ ^_^

 

秋冬時節總是免不了要煮煮燉燉的,
課程中有同學說到自己家裡有鋳鐵鍋,但覺得太重了,搬來搬去覺得好吃力,


另一個對陶鍋的意見就是覺得多數的陶鍋長得太傳統,

用來做中式或日式還可以,但用來做西式料理就覺得那裡怪怪、上桌不好看。

 

這次要分享的陶鍋其實是很久以前買的一本食譜書 :

美味。鍋生活:陶鍋完勝指南!100道世界鍋物料理,豐富、精彩呈現~

一書中介紹的出現的鍋具,老實說買書其實不是為了看食譜,

而是被書中那色彩繽紛、造型摩登、功能各異的陶鍋所吸引,

00-IMG_0203.jpg

 

書中不但中西式料理都用上,而且煎、煮、炒、炸、烤都可以,

這點到是令我十分好奇,

最重要的是每一道菜看起來都十分吸晴、時尚味十足,令人中意。

 

”真鍋不怕火來煉”的意思
 00-IMG_0259.jpg
<書中直接用aroma鍋來做煙燻,都不會心疼ㄋㄟ….>

 

00-IMG_0262.jpg
<還用aroma鍋來做石燒,也就是用石頭放空鍋中加熱,讓鍋中溫度升高,達到如烤箱般的燒烤效果…..>

 
 
IMG_0184.JPG
<我喜歡的這是咖是青瓦灰色,很顯然書中的攝影師和我也一樣愛這色。書中有不少這顏色的鍋子照片示範>

 

自己因為是陶鍋的重度使用者,喜歡它溫潤、保溫性強的特點,

但但但….畢竟是陶土燒的,具有毛細孔的特性,很容易卡髒和卡味道,這二個缺點也是多數陶鍋的致命傷

Aroma陶鍋除了造型和色彩適合中西料理之外,天然陶土材質及無毒釉料符合歐美標準,

且經過1250度高溫燒製,鍋體可耐溫差0度C ~232度C,溫差中間只需間隔3分鐘,

這強度比一般陶鍋強上許多,再加上它是使用高密度釉料,而且從鍋蓋、鍋內一直到鍋屁服都有上了同樣的釉料,

所以裡裡外外全部不會卡味道之外,不易沾黏醬污、也好清洗

 

很多陶鍋在使用上會有很多限制,這AROMA鍋到是很隨和,

可以直接適用冰箱、微波爐、洗碗機、烤箱、瓦斯爐(但不適合用在和電磁爐喔)…

根本沒有在客氣的,而且不用經過什麼煮粥開鍋的程序,因為是用高密度的釉料,所以可以直接使用,免開鍋了。

 

00-IMG_0226.jpg
<Aroma鍋是手工上釉,所以釉料有時會上不均勻的部份,例如我的這咖在logo上就有一點不均勻 >


 00-IMG_0249.jpg
<看看我之前的日本陶鍋,因為外部底層沒有上釉,現在的屁股好髒XD,Aroma陶鍋用了二個多月之後,很是乾淨。>

 


 001.jpg

<用Aroma陶鍋這二個多月之間,也用它來開了4堂有鍋巴上海菜飯課>

 

00-IMG_0253.jpg
<又煎又烤又炒又是燒鍋巴,內部還是很光亮,但傳統陶鍋就很容易卡髒汙 >
 

00-IMG_0572.jpg

<我用鍋子完全沒有在客氣的,果然用得又黑又巴鍋>

 

00-IMG_0580.jpg

<用海棉洗完之後,還是光亮如新>

 

Amazon上的價格是USD129.99(約台幤3817元),

比戀戀家的還要貴,而且還是直接貴了1000元左右,整整一張小朋友的價格,不開團提供給大家參考怎麼可以

004.jpg

 

Aroma鍋具很多種類,戀戀家選了幾個一般家庭比較常用到的品項,

以免大家看到多彩多姿的鍋子盤子之後就開始亂亂買(噗~~),

002.jpg

 

 

以下我推薦最常用的二種鍋具給大家參考看看:

 

一鍋多用的塔吉鍋組合:塔吉鍋

我喜歡這個塔吉鍋的雙蓋組合,原因之一是塔吉鍋為無水無油料理的始祖,

高高的高鍋蓋烹煮時有利水氣循環,只要少少的油和水,就可以透過悶煮的方式將食物快速蒸熟,

拿掉蓋子,淺淺的鍋身,除了可以充當煎鍋使用,也可以當甜點的烤盤來用之外,

如加選購耐熱平鍋蓋,可做韓式烤肉、壽喜鍋、臘味飯…燒等料理,一鍋多用。

我喜歡這樣多功能的用具,讓我覺得很物超所值。

00-IMG_0206.jpg

 

最常用到的鍋具:燉煮鍋

另一個是推薦的是燉鍋,因為深一點的鍋具可用於煎、炸、拌炒比較不會油噴的廚房到處都是,

用來燉煮的深度也很夠,在課程上我們用來作10人份的上海菜飯,

容量剛剛好,我個人就很沈迷這種剛剛好的感覺,非常high心~~

IMG_0218.JPG

00-IMG_0268.jpg
<平鍋蓋上也有汲水釘,是傳說中可以讓食物蒸氣回流至鍋中的好設計>

 

 

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來我們的【戀戀家粉絲團 】發問喔

......................................................................................

戀戀家的Facebook專頁,
一個對飲食相關細節都很著迷的小基地,喜歡廚房大小事,也鐘情於研究用手做出來的美妙滋味。
希望與你日日共享 愛、生活、手作 美好時光!

 

arrow
arrow

    戀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