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學時曾經有一段時間因為某家店的肉絲炒飯好吃,
所以每天晚餐都會在那裡報到,菜單上明明就有蝦仁炒飯、綜合炒飯、海鮮炒飯...好多種,
但我還是每天只點「肉絲炒飯」,迷戀到有種清醒不過來的病態感覺。

到了工作的階段,是我最常吃胡叔蝦的年紀,也不懂那時明明加班到半夜,同事招呼一聲要去吃胡椒蝦,
我整個人就又充滿動能了起來。

 

00-IMG_0547.jpg

 

 


好的離題了我知道,主婦都愛話當年、憶當時.....
重點是說,胡椒蝦之於我就是這樣,帶了一些黑胡椒、白胡椒和莫名的快樂因子在裡面。

00-IMG_0564.jpg

 

馬上就要迎接咚咚鏘的農曆新年了,對於做年菜有些陌生、有點不點所措的朋友們,
可以在年菜單中放上這道只要準備蒜頭和蝦子的胡椒蝦,就可以出菜速度快到像風一樣(偷我兒子的台詞),
這道菜其實在之前戀戀家的書中就有分享過,
但事過多年,對於做菜的想法有些不同,香味的層次也要求的更多,

不變的是材料依然是很容易取得,說不定你家中都有一些了呢

00-IMG_0559.jpg

 

材料

白蝦:800g

蒜碎:45g 
米酒:50ml 
油:1大匙 
麻油:1小匙

調味料 
白胡椒粉:2大匙 
黑胡椒:2.5大匙 
肉桂粉:1大匙 
鹽:1/4小匙

一歩一歩來:

1. 切好蒜碎,白蝦剪去尖刺,挑去泥腸,調味料放入容器拌勻。

00.jpg

 

01.jpg

 

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來我們的【戀戀家粉絲團 】發問喔

......................................................................................

戀戀家的Facebook專頁,
一個對飲食相關細節都很著迷的小基地,喜歡廚房大小事,也鐘情於研究用手做出來的美妙滋味。
希望與你日日共享 愛、生活、手作 美好時光!

 

 

2. 砂鍋內倒入油、麻油小火加熱,放入蒜碎炒香,轉中小火放入白蝦炒至變紅色。

02.jpg

3. 淋上米酒拌炒,撒上調味料拌炒收乾後移開爐火即可

03.jpg

05.jpg

06.jpg

 

arrow
arrow

    戀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