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jpg

 

很多人對救國團的印象都是寒暑假可以參加它們的團康活動,

但我小時候真得沒去過,只有在讀書時期時,

有用自己的零用錢去報名日文課、吉他課和烤小餅乾課,

(連報名證現在都還在,哈哈~~)

救國團的學費不是很貴,是當時學生的我可以支付的,

記得那時上完餅乾課後還很衝動的去買小餅乾模,

買完之後回家就一直烤餅乾強迫媽媽吃~~

025.jpg

〈我的報名證。這卡很有歷史了,因為卡片上有註明是終身,所以我就一直留到現在〉

 

可以去台南玩玩、吃吃,

還可以去看看別人上課的情況,

沒有去好像對不起自己,於是在事隔多年後,

我終於又走入救國團的大樓了!

這天和一群非常非常非常可愛的姐姐妹妹一起上課,

看得出來這一群同學的感情非常的好,

上課前就大家一起分食各自帶來的點心,

有烤鴨、有蛋糕、有果汁還有手搖茶可以吃吃喝喝

還沒開課我就被餵飽了.....台南鄉親就是這麼親切、可愛。

01.jpg

〈這是其中一位同學帶來的布丁蛋糕,有不小心聽到好像是自己烤的〉

 

021.jpg

〈開課前先分食點心,這就是女生上課最愛做的開心事〉

 

小小訪問了他們怎麼感情這麼好?

原來這一群同學己經一起上課好久好久了,

其中有好幾位還是從事餐飲相關的,

因為很喜歡這位老師的菜色,

所以每次開課就一起報名,一邊進修一邊交朋友,

這真是美好的生活形態!

022.jpg

〈課程間常常可見這樣全體大笑但老師很鎮定的畫面〉

 

08.jpg

〈課程間常常可見這樣全體大笑但老師很鎮定的畫面〉

 

有被這群姐姐妹妹們交待,因為不想太紅所以不可以放上正面臉的照片,

(其實要紅沒有這麼容易,哈哈哈)

好啦好啦,不過我真得覺得她們的默契和笑臉好可愛,

真得是一群超級好朋友。

相較於一些教室有些嚴肅、席間一同上課卻沒有交談的上課氣氛,

這樣學習的感覺真得好很多。

相逢就是有緣分,可以變成好朋友真好。

00-IMG_9077.jpg

〈老師有說可以放他的正面照,但剛好我沒拍到......哈哈哈〉

 

這天授課的是任職於飯店總主廚的王建智老師,

除了在飯店工作,還有在大學教課,

這天的課程內容是牛肝菌鮑魚燉飯+鳳梨鮮蝦檸檬油醋,

又是鮑魚、又是鮮蝦,看這菜色就覺得身處南國,

因為戀舅舅也是住在台南,每次去舅舅家,

他都是拿這些生猛海鮮出來招待家人,

老師食材的準備真得沒手軟,很大氣沒錯!

02.jpg

〈看看這蝦仁,開背去腸泥處理的乾乾淨淨,我想應該是老師請飯店同事處理的,哈哈〉

 

04.jpg

〈宴客等級的鮑魚,在救國團的烹飪課就有用上喔,是不是很威!〉

 

03.jpg

〈牛肝菌也出現了,同學說家裡剛好有一袋.....,嘖,怎麼大家的伙食都辦得好好〉

 

05.jpg

〈老師在講解怎麼預先處理鮑魚〉

 

 

07.jpg

〈這一班同學的分工很縝密,有人負責筆記、有人負責拍照,有人負責實作〉

 

015.jpg

〈筆記寫成這樣,也太感人了吧!表示這課是真得有東西值得學習〉

 

010.jpg

〈鮑魚處理好就可以下鍋了!!老師教授飯店的方法來煮鮑魚,果然很好吃〉

 

013.jpg

〈鮑魚煮完再香煎一下,好好吃!!!〉

 

011.jpg

〈鮑魚殼也是很好的擺盤材料,也是要處理乾淨喔!〉

 

012.jpg

〈用煮海鮮的高湯和牛肝菌一起煮的高湯,等等就要來作燉飯〉

 

老師示範完,同學們就一起開煮啦!

這一班有很多同學都是餐飲相關的行業,作起燉飯也是手腳俐落,

對了,救國團的烹飪、烘焙課都是實作課程,

對於希望課程中可以自己做做看的朋友們,救國團的課程價格算是非常優惠的。

這個滿滿海鮮大平台的異國料理課程,一系列共有7週,每週教二道菜,

學費才2100元(材料費另計2100元)是不是很佛心

023.jpg

〈老師示範完,大家就開始四鍋一起聯合開“炒”。〉

 

噹噹!!成品出來了,

老師有利用紅胡椒粒來做擺盤的裝飾,

看起來真得很畫龍點睛的效果!

那天我被同學們餵得太飽,但我還是有吃了鮑魚

真得很嫩很好吃!

老師真得有把餐廳中的技巧不藏私的告訴學員們。

016.jpg

 

吃完鮑魚燉飯,接下來要做鳳梨鮮蝦檸檬油醋,

我猜是將大朋友小朋友最愛的鳳梨蝦球,改良成為一道漂亮的沙拉。

果然沒錯,老師說現在大家比較不愛吃油很多美奶滋,所以改成淋上檸檬油醋,

讓這道菜變得較為清爽!

024.jpg

〈老師示範如果用一點點粉,就把蝦球炸得又圓又大〉

 

017.jpg

〈還要用乾鍋把菇類先乾煸出香氣,沒錯沒錯〉

 

018.jpg

〈這時同學不知說了什麼事,大家又大笑了起來~~〉

 

019.jpg

〈成品出來了,是不是很美!!這道家中的小朋友一定會很喜歡! 〉

 

課程最後,當大家都要拍成品照時,我很驚訝大家開始拿出拍照的背板布和背板架出來,

一個一個排隊把成品拍得漂漂亮亮的。

我問老師這是誰準備的(我以為是老師提供的,這也太自戀)

結果老師說是同學們聯合一起購買的,表示同學們真得很在乎上課的成品,

想要美美的做個記錄,這真得很感人也。

如果我是老師,我應該感動得想哭了......

 

020.jpg

〈背板布架好了,把成品放在上面,一位位同學輪流拍照 〉

 

課後回台北查了一下,發現現在的救國團課程已經很不一樣,

課程內容非常的多元,什麼健身、語文、料理、烘焙、舞蹈課程......什麼都有,

而且大多都是在交通很便利的地點,

如果姐姐妹妹們想利用空閒的時間去學學才藝、交交朋友,

救國團倒是一個很令人親近、又有保障的地方,

光看這一堂課老師準備的食材和學費來比較,就覺得CP值真得還蠻高的,

去的時候看到走道上一長排紙袋,才知道它們己經開始為暑假的夏令營在準備了,

現在很多夏令營的學費都貴得令人跌破眼鏡,

媽媽們可以去辦活動是老字號救國團問問。

 

全省、全省、全省都有"的救國團學習中心課程,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線上直接查詢:

這兒可以直接報名:https://www.cyccea.org.tw/IISystem/Portal/blue/

全台學習中心資訊: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Pmr_9wqGqdNh8hBZJBw2CoywNhU74eJe/view

報名教學: https://sites.google.com/site/baomingwenyuda/ru-he-xian-shang-bao-ming

 

#救國團

#全台學習中心

#進修課程

#斜槓青年

#健身課程

#語文課程

#料理課程

#烘焙課程

#舞蹈課程

#課程推薦

#多元學習

#終身學習

 

 

 

arrow
arrow

    戀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