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6050.jpg

 

很喜歡「白日夢冒險王」這部電影,

 
除了勇敢追求夢想的題材一直是我的最愛之外(每次看都眼眶泛紅…哭點實在很低),

 

電影的畫面構圖更是我細細琢磨的地方。

 

cgm07ec4d260d3e8222194d9b1d59d0052a119.jpg 

當然身為愛吃鬼,電影裡那個能賄絡收買阿富汗大盜的糖漬橘子蛋糕當然也是我看電影的亮點,
 
每每那蛋糕上的糖霜和那糖霜上的糖漬橘子片都能在畫面出現時牽動我的目光~,
 
特別是當阿富汗大盜用小刀切開蛋糕再直接用刀叉起蛋糕品嚐那1~2秒的瞬間,
 
我看到蛋糕體是扎實的,心裡想著應該是杏仁蛋糕嗎?
 

00-IMG_6086.jpg

上網爬文後知道它叫做Clementine cake,用的是Clementine品種的柑橘,
 
不過手邊沒有任何一種柑橘,就直接拿黃檸檬來用,
 
算是由Clementine cake發想,利用手邊現有食材和心裡的胡思亂想來完成的一種概念(笑~~)。

 

 

好啦~~不管是柑橘還是黃檸檬,
 
最重要的是這個蛋糕絕對都是要果實用到淋漓盡致的一款蛋糕,

 

 

從檸檬皮、檸檬汁、檸檬果肉全部都用上,酸甜的果香和檸檬的芬芳成功平衡了杏仁蛋糕厚實的味道。

 

不過不過,電影裡那巨大的蛋糕令我有點害怕,扁扁胖胖的蛋糕形狀我也不是很愛

 

依了自己的喜好還是工工整整的排了檸檬片,還很阿花的加了一片葉子當成裝飾的亮點.....

 

我想,這美國媽媽隨興裝飾的部份,我還學不來~~~

 

有興趣的朋友們,也可以來看看白日夢冒險王的介紹:http://goo.gl/DtUSpM

蛋糕材料

低筋麵粉:70g (過篩)

杏仁粉:30g
泡打粉:1/2小匙
糖:100g

蛋:3個
檸檬汁:2大匙
黃檸檬皮蓉:1顆量
融化無鹽奶油:50g
萊姆酒:適量

檸檬糖霜
糖粉:90g
檸檬汁:2大匙

糖煮檸檬片

黃檸檬:2顆

糖:4.5大匙
水:75ml

 

一歩一歩來:


蛋糕體

1. 取一鋼盆加入過篩低筋麵粉、泡打粉,杏仁粉、檸檬皮蓉用打蛋器拌勻備用。


2. 取一鋼盆將全蛋放入低速打散,加入砂糖攪拌均勻後,以隔水最小火加熱方式用高速打發蛋糊,

蛋糊維持約40度,溫度加溫到40度可熄火持續打發(避免溫度過高將蛋糊燙熟),

打發至蛋糊從攪拌器滴落下蛋糊表面可停留約8~10秒未消失狀態。

 

3. 加入檸檬汁輕輕拌勻。

 

4. 將粉類分三次加入蛋糊中以U形並轉動鋼盆輕輕拌合,動作輕柔避免消泡。

 

5. 將融化奶油分次加入麵糊中拌勻。

 

6. 將麵糊倒入烤模中輕輕敲幾下,表面噴上少許水後,放入預熱180度烤箱烤25~30分鐘,

用竹籤插入蛋糕體取出無沾粘即可。

 

7. 取出蛋糕從高度約40公分將烤模往下丟,蛋糕表面刷上少許萊姆酒後,將蛋糕放涼脫模備用。



糖煮檸檬片
1. 鍋中倒入糖煮檸檬片的糖與水,將黃檸檬片均勻放於鍋底,蓋上烘焙紙轉小火煮至檸檬片有光澤與半透明狀即可熄火放涼備用。

檸檬糖霜

1. 取容器將糖粉與檸檬汁拌勻後,淋在蛋糕上,室溫待糖霜凝固後擺上糖煮檸檬片裝飾即完成。

 

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來我們的【戀戀家粉絲團 】發問喔

......................................................................................

戀戀家的Facebook專頁,
一個對飲食相關細節都很著迷的小基地,喜歡廚房大小事,也鐘情於研究用手做出來的美妙滋味。
希望與你日日共享 愛、生活、手作 美好時光!

 

 

 

 

arrow
arrow

    戀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