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中的水量應該為125g,影片不能改了,在這修正通知大家>

 

繼上次的鍋煎麵包:蔥花肉鬆麵包之後,(點我看食譜)

再來第二彈是家中小童最愛的咖哩麵包

先前情提要一下,

會想做這個鍋煎麵包系列,實在是因為我有點不耐煩做麵包的冗長過程,

又要三次發酵、又要揉、又要等烤箱.....

實在是很考驗我的耐心。

 

會發現這個做法是因為上到一堂水煎包的課,

課中的老師告訴大家,水煎包的皮只要揉成團即可,

懶人就把這事往心裡放了,沒想到這一試真得成功。

 

001.jpg

<鍋煎麵包的組織不會拉絲,但還是很好吃>

 

鍋煎麵包所需的工具只有一只蓄熱性高一點的鍋子,

鑄鐵鍋或厚底不銹鋼鍋是比較好的選擇,

因為全程須用小火慢慢讓麵包膨脹,最後再蓋上鍋蓋、

熄火用餘熱悶烤

如果蓄熱性不好的鍋,很可能容易上下燒焦、但麵包中間沒熟。

001.jpg

<陶鍋、厚底不銹鋼鍋、鑄鐵鍋.....這類蓄熱性高的鍋子可以用>

 

沒有揉出薄膜的麵包,組織不可能非常柔軟,

但靠著雙面用煎得可以煎出香氣,再靠著豐富內餡,

可以抵銷一下麵團不柔軟的口味。

00-IMG_8962.jpg

 

但話說回來,

麵團鬆軟才叫好吃嗎? 我也不這麼認同,

反正不同口感各有優缺,嘗試看看不同的麵包也不錯。

鍋煎麵包如果放冰箱至第二天,

請不要用烤箱回烤,口感會變得略乾,

用電鍋稍微蒸一下,口感就會變Q彈,

熱熱吃很適合這個包肉餡的麵包,

愛吃咖哩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喔!!

00-IMG_8930.jpg

 

00-IMG_8930.jpg

<我用的這款咖哩粉內有胡荽、小茴香、肉豆蒄....等香料,很香又方便>

 

鍋煎麵包第二彈:咖哩麵包

作法請詳見影片內容

咖哩內餡材料

馬鈴薯:90g

紅蘿蔔:40g

洋蔥:50g

絞肉 :200g

 

水:100g

咖哩粉:3g

咖哩塊:1

 

麵包材料

中筋麵粉210g

咖哩粉:2g

糖:15g

鹽:3g

酵母:3g

水: 125g

橄欖油:20g

arrow
arrow

    戀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