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748-final  

最近好流行把一些文藝的元素和傳統的農產品結合在一起,就像這個米罐子品牌的台灣米,杆仔店情景和有著稻草人田野的可愛插圖真是令我愛不釋手。想起以前OL時期,常常是一包米煮2~3次後就被我遺忘的櫃子中,再次相遇時不是發霉就有小蟲,後來利用空的寶特瓶來盛裝,防潮的效果很好,而且使用超方便,所以養成了我很愛收集各項的寶特瓶來收納一些粉類、豆類等的習慣,所以看到了這個可愛的寶特瓶外包裝,馬上就得到了共鳴(我愛!我愛!!!)

IMG_8823-final  

 

米罐子共有二種米,一是長秈米口感清爽,消化較快,不容易囤積脂肪(這我好需要呀!!!!),另一種是短梗米則是口感黏有彈性,飯香氣濃郁,適合做壽司。為了考驗我炒飯的功力,還是很鐵齒的用短梗米來做,還好最後仍是粒粒分明(好驕傲、抬下巴!)

 IMG_8785-final  

 

說真得,要炒出一盤粒粒分明、顆顆都是裹著蛋的蛋炒飯真得是不容易,後來才想到直接把飯先加入蛋液中,這方法很容易就可以得出一盤金黃色的炒飯,就算是我為了取櫻花蝦的香氣,很大膽的把煮蝦的湯汁倒入炒飯中,還是不會影響到炒飯應有的姿態,就是顆顆獨立、粒粒分明(還是一直不斷地重覆,可見這真是的炒飯的標準呀)

 

 

材料
1. 白 飯:2碗

 

2. 櫻花蝦:1小碗

 

3. 紅蔥頭2瓣(切圓片)
4.
美生菜數片(細絲)

 

5. 青江菜:1棵(取綠葉切成細絲)
6.
青  蔥:1根(切成蔥花)
7.
洋蔥碎:2大匙
8.
米  酒適量
9.
雞 蛋:2個
10.鹽   少許
11.白胡椒粉
少許

 

 

 

一歩一歩來:

 

1、   將米罐子短梗米依說明煮成白飯放涼備用。

 

2   將蛋打散,約半份倒入白飯中將白飯拌勻沾滿蛋液。

step-02

3、  湯鍋加水煮滾,加少許米酒將櫻花蝦放入川燙後瀝乾水份備用,這歩驟一方便可以引出蝦的美味,另一方面還可以去除一些乾貨商品可能的添加物。

step-03  

4、  炒鍋加少許油小火加熱放入紅蔥頭炒香放入櫻花蝦炒香,加約100cc熱開水與少許鹽將櫻花蝦的鮮甜味煮出後連同蝦湯汁倒至容器備用。

step-04  

5、  鍋倒油加熱後放入洋蔥碎炒香,倒入蛋液用鏟子快速拌勻後,倒入沾滿蛋液白飯拌炒至蛋熟後呈金黃色

step-05  

6、  加入櫻花蝦、美生菜絲、青江菜絲拌炒至炒飯呈乾鬆後加白胡椒粉調味(依喜愛可加少許醬油增添香氣與鹹度),即完成香氣四溢的櫻花蝦炒飯。

step-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